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代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代县2022年统筹整合财政资金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2-05-17      来源:

  制定依据: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实施精准扶贫的意见》(晋政办发〔2016〕101号)《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通知》(晋财农〔2021〕56号)《中共山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2021年度脱贫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实施方案的批复》(晋农组发〔2021〕12号)

  主要内容:按财农〔2021〕22号文件和晋政办发〔2016〕101号文件规定,纳入整合试点范围的资金包括各级财政安排用于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资金,并将纳入整合试点范围的资金安排到产业类、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类、金融帮扶类、教育就业培训类、其他类的项目。

  目标任务:切实加强项目管理,保障实施进度;加强资金监管,保证使用效益;加强对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具体举措:各分管领导要加强对项目实施的指导、协调,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成立项目实施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和完善项目实施方案,严格按方案规划使用项目资金,坚决杜绝违规使用资金、浪费或挪用资金,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充分调动乡、村干部的积极性,确保项目落到实处。项目实施单位、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项目资金公开公示制度,按照“两个一律”要求,对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结果一律进行公告公示。

  解读机关:代县乡村振兴局(文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