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2-04-20      来源:

  按照省委召开第八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包括十二个方面:

  一、确保工业生产正常运行。

  二、确保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正常推进。

  三、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四、构筑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五、确保货物运输畅通。要加强上下协调,保障铁路、公路交通主干线等骨干网络有序运行,在服务货车司机、缓解货运经营者困难、降低物流成本等方面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促进物流畅通,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六、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做好农资产品尤其是特殊品种保供稳价工作。毫不放松抓粮食生产,确保全县种粮面积稳定在34.2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量达到1.1亿公斤以上,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好基础。

  七、确保生活物资供应保障。要加强应急储备,做好蔬菜、粮油、肉禽、蛋奶等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要加强群众生活必需品等物资供销和价格监测预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八、高度关注城乡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和农村脱贫户因疫返贫的问题。

  九、高度关注房地产和金融领域风险。

  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

  十一、大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

  十二、确保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到位。

  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立即行动,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常态化督查,全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报告。(文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