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代县绿色建筑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的解读材料

 时间:2021-05-28      来源:

  一、文件出台的背景依据 

  为加强和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保护农民合法权益,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国土资源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财政部农业部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国土资发〔2011〕178号)、《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关于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通知》(农经发〔2019〕6号)、《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晋政办发〔2020〕115号)、《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忻政办发〔2021〕16号)等政策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办法。 

  二、目标任务、适用对象 

  目标任务:为加强和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 

  适用对象: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 

  三、主要内容:1.规划管控。2.申请审查。3.审批验收。4.监督管理。 

  四、解读机关 

  代县农业农村局(文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