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代县建筑行业税源大摸底大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7-01      来源: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代县建筑行业税源大摸底大排查工作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代县建筑行业税源大摸底大排查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摸清全县建筑行业税源底数,不断提升我县税收风险防控和管理水平,切实保障财税收入增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山西省税收保障办法》等相关规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党政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协作、社会协同的税收共建格局。按照“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要求,全面加强我县建筑行业税收管理,为代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摸排范围

  代县建筑行业税源大摸底大排查范围包括2021年以来工程建设项目,具体内容包括:

  (一)公路、管道、水运等交通运输建设项目;

  (二)防洪、灌溉、排涝、引(供)水、滩涂治理、水土保持、水利枢纽等水利设施建设项目;

  (三)道路、桥梁、污水排放及处理、垃圾处理、地下管道、公共停车场等城建设施建设项目;

  (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项目;

  (五)供水、供电、园林绿化等市政工程建设项目;

  (六)科技、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社会福利、旅游、广播电视等建筑设施工程项目;

  (七)公共建筑、生产经营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包括商场、写字楼、厂房、商铺、商品住宅(含保障性住房)等;

  (八)其他建设项目。

  三、职责分工

  (一)负责提供核实各类投资项目的审批、核准、项目名称、项目总投资等信息。(责任单位:县行政审批局)

  (二)负责提供核实建设用地审批信息土地征用和批准耕地占用等相关数据资料、土地出让等信息。(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三)负责提供核实工程项目规划管理手续、《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发放和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信息。(责任单位:县行政审批局)

  (四)负责提供核实本地建筑企业登记信息、外地在我县施工企业登记信息。(责任单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五)负责提供核实公路建设项目信息及公路建设项目形象进度信息。(责任单位:县公路段、县交通运输局)

  (六)负责提供核实财政拨付资金项目的款项信息。(责任单位:县财政局)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县政府决定成立代县建筑行业税源大摸底大排查工作领导组,组长由县政府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税务局局长担任,成员为县财政局、发展和改革局、行政审批局、工信局、应急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水利局、税务局、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代县分局、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主要负责代县建筑行业税源大摸底大排查工作的组织协调等,同时建立联络员机制,各单位指定一名副职和联络员具体对接此项工作。

  (二)加强部门协作。各相关部门应在7月10日前,将相关情况及资料报送至县税务局,县税务局要主动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全面掌握建设项目的立项、建设进度、竣工验收等情况,并及时建立工程项目管理台账,全面做好征收管理和纳税服务工作。

  (三)推动成果运用。各单位要发挥好协同治税作用,多措并举,并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我县建筑行业税收管理水平。

  

  附件:代县建筑行业税源大摸底大排查工作领导组

  

  附件:

  

  代县建筑行业税源大摸底大排查工作领导组

  

  组  长:陈文秀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孙海霞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冀卫国   县税务局局长

  成 员:王  平   县发展改革局副局长

            姚福林   县工信局副局长

            杜林平   县财政局副局长

            李  芳   县公安局政委

            王  峰   县应急局副局长

            谢文厚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常彦林   县市场监管局主任科员

            胡世威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王国龙   县水利局副局长

            李栩峰   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

            姚美俊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

            贾文平   市生态环境代县分局副局长

          韩富胜   县税务局副局长

            刘  杰   县供电公司副经理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冀卫国(兼),副主任:韩富胜(兼),联络员:庞益民。

 

政策解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