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城牌楼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1-08-13      来源:

上馆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代县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牌楼是代县历史文化名城总体风貌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加县城范围内13座牌楼管保护管理,经县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明确责任。雁靖大街石牌楼(五峰宾馆门前路东)、新南街石牌楼、周家巷牌楼(节约用水服务中心门口)、文庙广场西南角石牌楼等4座牌楼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负责管理;鼓楼后街牌楼、东大街牌楼、文庙牌楼、大南街牌楼(3座)等6座牌楼由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管理;西北街石牌楼、西北街牌楼等2座牌楼由西北街村委会负责管理;东关牌楼由东关村委会负责管理。各责任单位要理顺管理机制,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管理,责任到人,确保县城牌楼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护。 

  二、强化管理。各责任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加强对牌楼的维护维修、安全检查等综合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细则,常态化做好牌楼及周围安全隐患排查。牌楼周围从事有关活动或行为要严格执行“四个严禁”:严禁在非吸烟区吸烟;严禁擅自使用明火;严禁牌楼及各类墙体上涂污、刻划、喷贴广告刻字留念;严禁攀爬、翻越、损坏建筑等  

  三、强化协作。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公安、文化执法、城市执法、旅游等部门的工作协调配合,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加大日常管理和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制止各类违行为。同时,要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强化爱我名城、保护牌楼意识,主动自觉支持、参与牌楼管理保护,形成浓厚氛围,共建美丽县城。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政策解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