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梳理群众办事百项堵点问题解决情况暨签署堵点疏解承诺书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8-11-29      来源:

各相关单位: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梳理群众办事百项堵点问题解决情况暨签署堵点疏解承诺书的紧急通知》(忻政办发电〔2018〕230号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参照《百项堵点疏解承诺书(模板)》(附件1)填写本部门承诺书。 

  二、各单位要对照文件,逐项梳理,认真填写《百项堵点问题解决情况进展报告(模板)》(详见附件3)及推荐案例(详见附件4),务必于每周二中午12点之前将本单位涉及事项报回发改局办公室。 

  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此事,并将负责人、联络员名单及联系方式于11月30日之前报送至县发改局。    

         联系人:赵志奇 

         邮  箱:dxfgj2008@163.com 

    

    

  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26日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全面梳理群众办事百项堵点问题解决情况暨签署堵点疏解承诺书的紧急通知 

    

  忻政办发电2018230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8〕45号)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数据共享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通知》(晋政办发电〔2018〕27号)等文件精神,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和国办电子政务办《关于全力以赴确保完成百项堵点疏解工作的通知》和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全面梳理百项堵点问题解决情况暨签署承诺书的紧急通知》(晋发改信息发〔2018〕742号)要求,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及市直各有关部门务必深化思想认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班加点、全力以赴破解群众办事堵点问题,确保年底前不折不扣地完成百项堵点疏解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中攻坚 

  (一)按照“谁的问题谁解决”的原则,压实责任,紧扣堵点问题,严格时限要求,逐项加大力度予以解决。请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此项工作的负责同志、县直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署《百项堵点疏解承诺书(模板)》(详见附件1),对已报送及后续报送进展情况的真实性、准确性作出承诺,于11月18日下午6时前上报(纸质版加盖公章发传真,电子版同步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梳理百项堵点问题疏解情况,形成进展报告,并填写《百项堵点问题解决情况进展报告(模板)》(详见附件3)及推荐案例(详见附件4),于11月18日上午6时前上报。 

  (三)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数据共享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通知》(忻政办发电〔2018〕100号)文件要求,对于未疏解完成的堵点,提出具体的解决路径和办法,出台不再需要开具证明的规定、信息共享的手段、流程优化的具体措施等,并在进展报告中注明具体业务场景和未完成的原因。同时,每周三下午6时前,将进展更新情况电子版报送至指定邮箱。 

  (四)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参照《百项堵点问题及解决要求》(详见附件2),深入研究,逐一梳理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12月15日前,除受限于法律法规约束等个别原因外,原则上要全部完成100项堵点疏解任务,并认真撰写总结报告(包括部门层面法规制度完善情况、工作协调部署情况、数据共享支撑情况及堵点问题解决情况等),于12月15日下午6时前上报。 

  上述材料统一报送市发改委,由市发改委负责汇总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并经部门主要领导签字后,及时上报市政府。 

  二、保障措施 

  (一)加强宣传推广。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直各有关部门解决堵点的典型案例经验,将逐级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加入百佳案例,通过中国政府网、省发展改革委门户、新闻媒体等渠道进行宣传。请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总结在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过程中形成的优秀做法和典型经验,提供相关线索素材,并切实加强对典型经验进行深入挖掘和宣传报道。 

  (二)强化核证指导。根据国、省工作安排部署,公安部、标准委将对全市堵点问题解决情况进行调查暗访工作,暗访地点、时间及核验堵点内容完全采用随机抽取形式,重点针对群众举报或暗访调研获得的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并视情约谈通报,请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市政府办公厅要于11月底前组织专门力量,赴市、县两级政府办事机构实地核证堵点疏解情况,市、县两级政府办事机构实地核证均应不少于3处。 

  联 系 人:市发改委工交科 任杰   

  联系电话:0350-3034549(传真)

  电子邮箱:gongjiaoke@163.com 

    

  附件: 1.百项堵点疏解承诺书(模板) 

          2.百项堵点问题及解决要求 

          3.百项堵点问题解决情况进展报告(模板) 

          4.推荐案例(模板)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117 

        

    

关闭本页